close

 一個人做很多事

比起 很多人做一件事 來得讓人習慣多了

這一年 最後一年 讓人學到的 是最最多的

套一句客套話是說      有好 有壞

然而 我卻分不出 那是好 還是壞

自私與不自私 已經不是重要的事了

因為 每個人都是會自私的 

當我們覺得累的時候 我們就一股腦地想去休息

但是我們不會去想到別人 或許也想要好好地休息

當我們覺得自己做不來的時候 我們不想做

但是我們不會去想到別人 或許也正做著他原本不會的事情

等等之類的事.......

而我始終要承認  那件越來越討厭的事

是所謂的「團體合作」

嘻嘻哈哈之後  能夠沉澱下來想的事情

竟是這般問題

 

念書、報告、玩樂、

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去做這些事情

至少

懂我自己要什麼 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要求自己去做什麼

全都是個簡單的任務

我不知道讀書 該怎麼讀才是對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該怎麼做才是好的

或許..........

讀書是該有點想像力

而人與人之間  還是什麼也別想像會比較好

因為再怎麼想

也想不透

再怎麼想

原本好的一切 後來才會發現是壞的

而壞的一切 也可能其實才是好的  

保持空白的腦袋  空白的情感

才是和人類這種動物的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