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日子開始,開始學習做個正面思考的新生

果真這並非是一件很容易上手的事

身為一個人,怎麼可能一點負面情緒都沒有呢?

甚至頻繁地懷疑自己是否只是「假正面」而已

直到看到一句解答是這樣子說的:「假久了也會變成真的」

我便放下心中的疑慮,選擇持之以恆地學習這件事情

做一件事,不需要太在乎是說服自己去做到的還是自然而然做到的

只要繼續做,結果都是「你會做」

也許是因為我尚未完全經歷社會的百態,

而得以在現階段盡力地以正面的態度來面對一切

但我想,即使未來生活中真的出現了很悲情的事情

那麼失去要如何正面思考的態度又能有甚麼幫助呢?

正面思考並非讓我壓抑負面情緒,

該哭的時候依舊要哭,該宣洩的時候依舊要宣洩

只是之後如果我們可以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待事情

會減少我們人生沉浸在不愉快中所浪費的時間

青春的流逝確實會讓人恐懼

然而我想或許青春不是年齡,而是一種心態

如果把青春以年歲來看,那它充其量不過是人生之一部而已

但如果把青春以心態來看,那它可以是永不流逝的

我想如果可以讓自己活得樂觀,那會比死而無憾來得有價值

因為活著可以感受自己快樂的時間比較長

但是死前可以感受自己有無遺憾的時間相對是短的

我喜歡目前這樣的態度

不花太多時間在不開心的事情上面

人生又有可以多做一件令你開心的事情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