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夢想長大可以當個好警察。

大一點的時候,夢想長大可以當個好老師。

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已其實想當個"幕後"工作者。

從兒時至今的一千零一個夢想中,

我只嘗過努力追求,而從沒有真正實現過。

今天,是小時候離我最遠的時期,

卻是我離那時夢想最近的距離。

一本又一本的法律書,一頁又一頁陌生的內容,

為了追趕在這塊陌生領域上的不足,

我花了時間不斷地看,不斷地理解,不斷地重複,

直到前兩天拜感冒所賜的短暫休息中,

我終於承認「我不知道自己這幾個月在幹嘛」的事實。

這種否決掉之前努力的感覺很不好受,

但是......

我想我必須否決那樣自己,如果我想再繼續。

其實看著大家都在工作,自己卻在念書的心情是很五味雜陳的。

偶爾我還是會懷疑自己的選擇,

偶爾我還是會擔心自己的選擇,

為了減低沒有工作收入的罪惡感,遊樂的世界幾乎不敢踏入半步。

這樣子的生活,很難不讓人覺得自己變得有些許的「不知所措」。

媽媽鼓勵的話聽多了,你便會發現那是「鼓勵」。

壓力就會跟著變大,情緒就會跟著不定,最後聽見一絲想放棄的聲音。

掙扎了一段時間........

直到近三個月開始,我才「完全」投入了準備明年的考試,

我一點也猜不到,也感覺不到有機會在明年就中榜的氣息,

因為這是國家考試,

除了認真念書這個成文的構成要件外,

還要有運氣這個不成文構成要件。

我沒有把握。

但也許我可以再多點努力與熱情,

大學四年學會的一件事,就是知道要努力要有熱情。

因為不管自己有多拙笨,只要有努力就起碼會前進。

我很感謝有老師有同學沒有放棄起步不好的我們,

也很感謝他們讓我知道努力是有回報的道理。

 

也許我更明白的一件事是我永遠不會踏入那個某一天發現的夢想領域,

這個夢想是我最想實現的,但它並不是我可以實現的。

那儼然已是個只能被我當成「興趣」的夢想。

也是目前陪伴我走過枯燥乏味的考試生活的最佳夥伴。

這個「放棄」,我感到遺憾卻不因此難過,

因為我說過我有一千零一個「夢」。

這個夢想很棒,但其他的也不差。

也許跟個性有關,不擅於人際交往的我,

在這一千零一個夢想中,最沒想過的就是站在「商場上」的夢。

曾在善心人的介紹下去水產公司面試,

結果是......沒下文。

我的心情是.......開心。

難得有機會站在八五大樓裡俯瞰高雄港灣的美麗,

難得有機會穿著一身體面套裝配上高跟鞋,

仿效「當幸福來敲門」的男主角般洋裝在一群高級上班族裡面。

在等待課程開課的過渡時期,

我帶著一股腦的傻勁去參加了某學校的日文老師甄選,

結果被狠狠刷下、狠狠的指教過一番,

我的心情是......開心。

因為我終於可以毫不保留地對我的日文勇敢說再見,

而不需要不斷地用歲月去試探「要或不要」用日文找未來。

為什麼要難過很久呢?

它們會找到很棒的老師,

它們會找到很棒的人才,

 那你不也會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未來嗎?

Now, 上帝冥冥之中仍會牽引你我....................

我們一心期盼幸福來敲門,

然而.......

當幸福果真來敲門了,你我來不來得及應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