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裡面充斥著許多不解

對"親情"的不解與對"負責"的不解

慢慢地在試著調適自己對理想中的"大人"有不同的見解

 

沒想到過去尊重的親戚

竟然是個在別人背後說難聽話 事後卻閉不見面承擔的人

我覺得這樣好像在玩火燒自己

既然現今不敢承認 當初又為什麼逞一時口快呢?

 

"孝順"我想是嘴巴勝過心吧!

套句周星馳說的: 「老佛爺是要在心裡面尊重的 像你這樣成天把她掛在嘴邊才是不尊重她」 確實很有道裡

我想孝順應該也不是在那邊奶奶東奶奶西的就是孝順

搞得好像全世界只有你媽才是你媽 別人的媽就不是媽

 

我覺得莫名其妙

明明是歷經許多社會經驗的"大人"

竟然連最基本的將心比心都無法體會 無法做到

還說出如同小孩爭吵時會說出的"幼稚惡言"

 

我不知道奶奶是這麼想的

從小到大 我們就不是受她寵愛的孫子

所以我對她幾乎不怎麼瞭解

可是看到她所寵愛的那些親生兒子孫子還有女兒

彷彿像是在演一場鬧劇般地輪流只是拿她來"說嘴"

我想即使我對她不瞭解

也應該可以猜中一點她難過的心思吧!

 

只能說 

人人都只是巴著在望  "錢"

 

但我卻沒有辦法完全理解

為什麼能夠做到對"親生母親"的不聞不問

那不是他們的媽媽嗎?

就像我跟媽媽的那種關係嗎?

這種關係竟然可以在"錢"之下

 

這社會 好像已經有越來越多失敗的"大人"

難以期待能教育出多少的好孩子

 

僅以此篇 發洩無法出口的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