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們永遠沒有準備好過

去面對一個"過程"的結束

今天...

結束了這四年的所有

我不知道一個畢業典禮所要結束的

究竟有什麼

只是一個時光?

或是一份努力?

還是一種過程?

不過...它確實要結束我的"孩子氣"

接下來的很多很多事

完完全全地要靠自己去挑戰

完完全全地要靠自己去試探

整場畢業典禮...

我必須說實話

一點讓人感動的內容都沒有(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安排)

唯一讓我"醒著"的地方

就是看著那些身體不如我們健全的學生們

上臺接受那份他們努力過後所得到的榮耀

或許每個畢業的人都是經過努力過的

但我更敬佩那些人們的努力

因為...

那絕對是比我們多更多倍的付出

記得孫燕姿的"一起走到"裡有句歌詞是這麼唱著的

"把自己角色扮演好 全力以赴每一秒"

我們很少捫心自問自己究竟像自己現在的角色有多少分

有時候...

現實的利與益 遮蔽了雙眼 也遮蔽了心

財富很重要 但很多人用錯了方法去累積

或許有時候我們是該停下腳步

看看那些必須辛苦學習的人們

為什麼願意花時間去努力一份文憑

這種所謂"花錢買紙"的行為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嗎?

我覺得現在的很多媒體不斷地在傳遞這種資訊給下一代

我想...

固然現在學歷的功效有限

然而卻不代表它是件毫無意義的行為

很多時候...

我們常常會忽略我們"從中"所學

反而只在乎"結果"有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