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不可思議的那段人生眼看著即將展開......

最近的我常在想  不需要再念書的那段日子會是何種模樣?

我覺得現在大家常常在喊辛苦的 充斥著讀書與報告的日子

其實才是最幸福的

因為有事情做 因為有目標在前面 因為......辛苦還是單純的

雖然現在大家口中不斷嚷著"學歷無用"的口號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我倒覺得我在這大學四年的歲月裡 得到了連自己都不可置信的寶藏

如果沒有努力嘗試過 我們就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會什麼 可以做什麼

或許我沒有學到要怎麼去找到一份好工作

但是我卻覺得現在的自己 遠比四年前的自己 更充實了許多

也許誇張了點 但這方面也不遠於"死而無憾"的形容

這四年 不管開心的 不開心的  都讓我學到了許多

唯一遺憾的 是我越來越不會"和人說話" "和人相處"

我想我或許也在這段歲月裡 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說話前需要多很多的想法 多很多的準備

我覺得 那真的是一種很累人的相處方法

然而 有得有失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否有達到平衡

不過 人生 或許本來就沒有什麼平不平衡的事

我們永遠不會再回過頭去數  開心的多不開心的多少 不開心的少開心的多少

回頭的 只有懷念與欣賞

人生  永遠只能前進 再前進

與其站在山腳下說著自己打算征服哪座山

不如開始著手 從那座小山爬起

對我來說       "前進" 才會"靠近"

這是這四年 教會我的一件最重要的事

或許我還不是"最"主動性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慢慢地主動去追求自己的目標

................................................................

我覺得 人生很容易就會留下遺憾

念書或許是很辛苦的事

但是我們卻從沒想過

或許有那麼一天我們竟會開始後悔年少沒有好好念書

我深怕.........

有一天  當我們真的意識到這些遺憾的時候

卻已經是兩眼即將闔上離世的前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