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現在的自己確實對有些事抱持著消極的態度

積極 對我來說 似乎已經沒有特別的意義

最近 常常把「要做不做隨便」掛在嘴邊

我想那不是一時生氣過後脫口而出的

而是很多事情 對現在的我而言 就是這樣子而已

太過熱血沸騰 常常都是換來被潑得滿身冷水的下場

「各做各的」是最輕鬆的方法

這是對 還是錯  說了一長串道理之後 連自己也開始混亂

突然覺得過去講的一長串全都成了一股 「屁」

自私的時候 要花時間說服自己

幫忙的時候 會花時間消耗自己

不管怎麼做 都會覺得疲憊

心理上的也好 身理上的也好

做事做到想哭的時候  現在想起來覺得特別的愚蠢

做事做到想笑的時候  現在想起來覺得已經沒有味道

很多以前覺得美好的東西 現在未必還是

很多以前覺得糟糕的事物 現在未必還是

我覺得我的思想 改變了很多很多  好像過去的20年都沒感受到這麼多

某些事 變得有點放棄 變得有點隨性

某些事 變得有點積極 變得有點專心

自私.......

這東西 對我來說

充其量只是

有些人表露無疑

有些人藏在心底

這樣而已................................................................

我們  永遠無法評論別人與自己

因為我們總只在討論眼中的「別人」

因為別人總只在討論眼中的「我們」

不管是誰 至始至終都只是在看著「別人」

溝通 老早就被彼此的「他人定義」給狠狠地擋在門外

有些事

勝過找一份好工作、勝過功課要考幾分

更值得學習的事情

但卻沒有人想花時間去學習這件事情

每天關心完自己對自己好之後  只剩下抱怨自己以外的事物

如果是以前 或許我全力支持以上所敘

然而現在..........我卻只剩下唯一一句話

算了吧.........................................................................

我也不知道 該怎麼做 才算做對了

腦袋變簡單了 

沒有偉大的道理與情操

只有自私渺小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