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 

我們活在這世界上是為了被定義成什麼樣的人嗎?

當我們總是很「顧別人」的時候 會被定義成是「好人」

但是什麼事都可以被拜託 什麼事都願意做 且一句怨言也不會吭

當我們開始只想「顧自己」的時候 會被定義成是「自私自利的冷血動物」

因為什麼事都不想幫別人做 且開始會想發洩一點情緒

很多人總希望眼前的問題都可以由別人來解決 

很多人總覺得擁有更多能力的人等同於要做更多更多的事

或許甚至它已從原本的懷抱感謝到後來的理所當然

然而.......在我的認知裡

或許沒有誰是有能力的 誰是沒有能力的

我唯一執著的 是「想與不想」的關鍵而已

但卻是只能遊走在「會不會」之間

大家只想 我「會」做這件事的結果(成功) 跟 我「不會」做這件事的結果(失敗)

卻似乎忽略了 「動手開始做」的「過程」中才是最有價值的

做人  真的很難......

別想歪了 此「做人」非比那「做」人

後者確實比前者簡單多了

一杯高級紅酒 浪漫燭光 還有激情 maybe就可以完成

然而前者卻是學了一輩子 還是有很多的處事道理沒看到

曾經覺得「這不是個問題」

現在卻深覺「是個難解的問題」

我想.........自己似乎已經出現了改變

而且是種想到會不得感嘆的改變

你從來不會想過自己要變成這樣子的 那種感覺

我說不上來

也無從說起......................

甚至不知道 改變的好與壞

有時候 腳步很輕盈 因為一個人做事

有時候 腳步是沉重 因為一個人做事

「改變」在父親的身上是「壞的」

迫使人總會害怕 自己身上的「改變」也是「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