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 「活得很好」的人

但卻是個希望「可以活得很好」的人

需要金錢的世界、拼文憑的世界、考試要拿高分的世界、忙碌的世界

發現......

人們 漸漸地 不太會思考 不太想用腦 甚至連自己要為什麼做一件事的理由都說不出來

大家 都在等別人給自己一個機會 等別人給自己一個答覆 等別人給自己一個方向

忘記了 自己也可以思考 自己也可以爭取 自己也可以追尋的能力

我很難說 我可以 擺脫這個現實世界的束縛

但起碼 有很多事 還是我們自己可以控制的

我們說 大學學了四年沒有用的東西

但是我們沒有去想過 自己主動用過了什麼東西

我也是那其中之一個 有點自怨自艾的小孩

但是感謝老天 「目前」還讓我活著

我還可以繼續去發現 「新的改變」

在此

也很感謝一些天降的「機會」與「勇氣」

機會 帶我慢慢接近 勇氣

而有勇氣以後的人 才能大步向前邁進..............................

 

今年 眼看著又要結束了

人生 真的不是站在原地講大道理 就夠了

人生 要知道該把那些大道理搬上台面的時候了

或許我的生命 結束在遙遠的未來

但也或許 我的生命 會結束在眼前的明天

這答案 我不知道沒關係

但是我們或許不能不知道自己 真的在為何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