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的路上  回顧這三年下來的所有

有意義的過往 理所當然地會一直存放在心上 珍藏

然而失望 很想樂觀地面對它 卻已經無法

只是想讓有些人 有些事瞭解

如果沒有所謂的「認真看待過」

就不會有今天的「狠狠地失落」

三年 近四年 時間看是短暫的

卻有很多事情 轉眼間變得和過去不一樣

想起一年級的自己 懵懂無知地犯錯

想起二年級的自己 試著爬上目標與期待

想起三年級的自己 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務

想起現在的自己....

開始要學著面對 知錯 改進

開始要學著面對 更上一層的努力

開始要學著面對 完成全部不可能的任務

我們......還是在這短短四年中 有了比三年前 更好一點的成績

只是....

有些事物 始終停留在原點

是毫無知覺嗎?

我  不是這麼相信著 

這是我 很想老實說出來的話

可是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卻不能是這麼一回事

有很多事情 好像都在算計般

要想 對方可不可以接受  對方可不可以承擔

到最後.....

自己 承擔 

對著天空說話 已經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

只有天空  會接受你講的一百句真話 會承擔你心裡面一百個負擔

或許 是因為 那裡住了個熟識的你

你的離開  漸漸地轉變成一個意義

面對人生的疲憊之餘

我們都會知道 活著的意義

然後... 珍惜且努力下去

這是我對天空說話的意義 想提醒自己抖擻倦怠的心

我不知道 也不太會說

但或許 有些感情 是真的很不受到真正的尊重與珍惜

有很多人 在消費感情這種東西 友情、愛情、親情

然而 消費久了 試問那還是口中所謂真摯的感情嗎?

一個人在咖啡廳喝咖啡看書發呆 是孤獨了點沒錯

但我想

它永遠會比去想一百句好聽的話 來對對方表達很不高興的真話這種人與人的相處

來得 更自在

以前總以為一個人 太孤單

現在 才深深地覺得 一個人 太美妙

這世界 需要很多的虛假 需要很多的莫視

無法虛假的人

難以莫視的人

永遠都徘徊在 隨時要被拱上 受刑臺 的懸崖邊

被人高喊

「你!!!!! 這個壞人」

我不覺得難過了 

只是覺得 「算了」

就當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然後.......死於非命?

呵呵 (不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