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  常常覺得自己不如別人

很多人  常常覺得自己優過別人

前者  花很多時間 在自怨自艾 卻從不嘗試努力

後者  花很少時間 在努力向前 而忽略正追趕而來的不懈

很多人  常常想組織一個可以讓自己遮風避雨的團體 

很多人  常常只顧著自己個人利益而忘了別人的權利

這一次  前者 跟 後者  其實是一樣的

我不知道 「一群」究竟給我們什麼樣的意義

常常 「你們這群」「我們這群」的定義 讓人覺得厭倦

為什麼? 我們總得將自己歸屬於 「某個框架裡」?

其實 「真心」 「尊重」 「互相」 「體諒」 很少不是嗎?

「緣份」常常被拿來當做 一種 「因為很好 所以就可以隨心所慾」的濫用

我們常常忘了 「真正珍惜緣份」的方法  其實很簡單

只要幾秒鐘想一想 「自己要求別人做的事 自己是否也願意為別人做」

大四了.......

似乎 就是這樣子  永遠活在沒有長大的世界裡 究竟有多安全?

我不懂 也永遠不會懂  因為 長大  告訴我  「沒有準備好長大」 有多危險

這世界 會美  不是它自己的美

而是我們不斷追求自己進步 所改變的觀點在美

不知道

浪費生命 在悲觀  意義何在?

為什麼 不追求進步呢? 為什麼 不嘗試努力呢?

我們究竟在等什麼?

等一雙手 總是在困難時候 守候一邊嗎?

真的永遠會有這雙手的出現嗎?

在一起的緣份 究竟又給了什麼意義?

一團一團的樂趣 竟然還可以讓人自得其樂

我想  就算在一起

每個人 還是 每個人  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標

「遮風避雨」已經不是團體的功用了

我們都該學著 自己撐起自己的傘 為自己遮風避雨

如果 一團人擠在一把傘下

我相信 當有雷聲轟隆作響時

一定還是 不願意犧牲自己 而將別人 流放吧!

p.s  很多感覺 從做一件小事就可以完全發現  

       缺點、優點

       我們都有很多很多的缺點

       卻也有優點

       只是  優點 需要多一點努力讓別人看見

       缺點  一眼便能讓人將我們所有優點瓦解

       我想  我們沒必要花時間在想別人覺得我們什麼不好

      只需要願意花時間追求自己的進步 追求更上一層的好

      然而  

      我們願意去做嗎?

      很簡單的問題

      卻總是讓人啞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