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已經快要忘記自己期盼守著的位子

我想.....我已經讓自己失去了自己..............................


語無倫次  因為開口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胡言亂語  因為真正想說的沒人會想聽

沉默代替  因為說一句等於為自己設了一個陷阱

笑聲不停  因為不會說也不想聽 更不想讓自己掉進文字陷阱裡

對不起! 下台一鞠躬

這氛圍裡 沒有情感的理性 沒有理由的感性

不會交織出什麼樣美麗情節的電影

每個人 為反對而反對 為不高興而不高興 為自己而自己

為沒有意義秉持熱情 對有意義感到沒意義

對不起! 深深一鞠躬

如果 你有不喜歡做或不想做的事  可以交給我

因為 我在學著當一個所謂人們口中的「好人」

好人........只能這樣當吧!

不然.........就等著被判刑 做一個壞人


我說一堆看似道理的道理 但那卻都不是道理

我不是好人  這世界也沒有所謂的好人

就像電影紐扣人說的一句旁白:

「這世上沒有好人 每個人都是壞人 只是壞的程度不一樣」

我說的 打的 想的 那些拼拼湊湊的文字

是我自己

是我自私的文字

是我自私的表達  是我自私的意識  

然而.................... 我 實話實說

我的不高興 我的無言以對 

我是壞人  

一個不知道怎麼做好人的人..................................


你是誰? 你為別人想過嗎? 你是好人嗎? 

你希望別人在乎自己的每件事嗎?

你在乎別人的每件事嗎?


我是誰?我為別人想過嗎?我是好人嗎?

我希望別人在乎我的每件事嗎?

我在乎別人的每件事嗎?


你我都想問別人 「你」......的問題

卻很少問過自己「我」.........的問題

不要覺得自己做得有多麼多 有多麼好

不要覺得別人該做的多麼多 多麼的好

如果每個人都要計較為誰做過什麼 誰就要回饋什麼的話

那不如..........來一場交易吧!

交易感情 如同交易金錢物品般

那樣的簡單 卻冷淡的關係...................................


我是在針對什麼  是人 也是事

一篇文章  不會是莫名其妙就出現

如果連文字  都要裝傻來看

那........................

也可惜了  學了那麼多中文字  有了那麼多知識


自己 如果還會覺得不高興 傷心難過 

也別忘了  

自己  不是唯一擁有這些權力的人類  


每個人都有父母 愛他們的人

尊重多一點  多替別人想一點

不是不開口說麻煩 說拒絕   就是我們可以予取予求

如果我們能在別人開口前  試著去看見  試著去體諒

難過........不會發生

不高興..........不會冰凍笑容


如果看不見  也能先看看自己

是不是也願意隨時都奉獻自己 就如同希望別人為自己奉獻什麼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