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人 要怎麼做才算 要怎麼拼自己的一條命才有資格?


以前....夢想過當一個警察

奇怪!警察不都大多是男生的夢想嗎?

怎麼.....是我這樣一個連普通運動都不太行的女生呢?


當警察....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媽媽

我想如果我是個警察的話 至少我有一份力量保護她

一半的原因是....我想當個名符其實的好人

即使有意外殉職了 我也覺得無憾 起碼我幫助過人 起碼我是個好人


可是後來.......我不太想了

因為....我看到了很令人難過的一面

寫著「好人 理所當然要付出 好人 理所當然受氣包」

明明這世界需要的好人 卻不是這麼地被尊重著.........

電視上 常有很多好警察 明明是想幫助別人的 卻總落得身敗名裂的下場


想幫忙誰 是份絕對的心甘情願 但....有幾個人體會的深呢?

心甘情願似乎成了理所當然 成了沒有這樣做就會落得變成壞人的樣子

這樣..........

我不知道 還有多少人會想堅持當一個永遠的好人


夢想當一個警察時 不會想到自己可能會有殉職的一天

希望可以幫助別人時 不會想到自己可能會有疲憊的一天

因為...... 我們只想好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因為...... 我們只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可是

如果有一天 警察要面臨眼前可能會殉職的恐懼時

如果有一天 想休息一天不想幫助別人時

誰 為那警察打一劑強心針

誰 為那想休息的人多想一件他之所以疲憊的原因

誰?




當每個人都覺得別人理所當然要為自己付出時

這世界早已不再會有人想為誰付出

我們怎麼看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就會怎麼樣的對待我們

我們覺得理所當然別人要照顧我們

那別人也會覺得他們理所當然可以不理會我們


................................................


近200多篇的文章

我不是個會說出好聽到不得了 或者對方喜歡聽的話的人

我只會說 我的感覺和我覺得應該是這樣的道理

每一份感覺都針對著我所看見的每一件事情

至於要針對誰 我沒興趣

因為我知道

不論是誰 都有缺點 也有優點

誰是完美的呢?

完美 才是一種不美的東西

真正美的 是在不完美的之中進步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