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那渺小的擁有 我 很快樂了....


昨晚 度過了第二十年頭的生日

從有記憶以來 第一個沒有父親在一旁卻很快樂的生日

沒有生日歌 只有歡笑聲

沒有大慶祝 只有媽媽買的一個可愛的小蛋糕

堂弟妹、老弟、老媽

沒有會帶來低迷氣息的人 即使這麼簡單的度過

那也是一輩子都會喜歡著的快樂感覺與回憶


昨天 照承諾的請了堂弟妹和老弟吃一頓大餐

發現....大家都長大了

聊到阿媽的事、親戚的事

很多很多無奈卻又必須默默忍受與承受的事

我們從沒想過從這個家族裡得到什麼好處

我們只看到自己的媽媽 只想保護她們應該得到的尊重

和我們想得到的尊重


在長大的世界 已經是一個不再有父親的世界了

從第一刻看到他離譜錯誤下的傷害

冰涼的奶茶不斷的吸進嘴裡

卻無法澆息想流淚的感覺

我們都在想 怎麼做

我們都在想 什麼時候 會有人懂

我們都在想 我們到底該做什麼樣的人

我們都在想 我們到底錯了什麼

為什麼 這個世界 人 總是看不清最真實的一面

為什麼 流著汗辛苦的人們 接受的卻是 那些用卑鄙都不夠形容的人

不斷地大壓 打壓 甚至 其他人 像被蒙眼了般的為他們喝采鼓掌


我們 就是面對這一切卻束手無策 只能等待天理公義

我們 是他們眼中的笨蛋

卻是自己心裡面的踏實


笨蛋的世界裡 雖然有很多看似說不出的悲哀

可是 其實他們很快樂

因為 他們沒學會整天用心機去算計自己的利益

所以 他們很輕鬆




流著淚

是因為有一個沒有肩膀的父親

他可以不照顧我們

但是

為什麼

沒有感謝母親為他付出的一切

甚至製造傷害



奶茶喝完了

這應該是我們該發洩出去的不滿

我們

只能

在沒有認識我們的餐廳裡

偷偷地談論著 難過著


我們 該怎麼做呢

不知道


用幾句玩笑話帶過的無奈

是幾分忍耐

一點一滴被壓抑後


只能這樣淡淡的畫過................




家人 應該有的父親 母親 兄弟姐妹

在不久前

改變了原先的認知

我的家人

也許從來就沒有父親這樣的角色存在

過去有沒有 我不知道

現在 沒有

未來 也許也不再有





漫步回家

那些難過與無奈

丟在那間餐廳裡


我們 開始繼續 什麼都不說的

生活下去.........................




祝我生日快樂

只要有媽媽的笑聲 堂弟妹老弟的笑聲

我就不會只有生日快樂 每天都會很快樂



生日 不是因為這天是我的誕生而感覺重要

而是這一天開始

是媽媽 開始為我付出一切而重要吧.........................


也許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