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我們意識到了一點幸福 卻還是不怎麼珍惜.......


這世上 永遠有比自己更糟的事發生

這世上 永遠有比自己多流一行淚的人

這世上 永遠有比我們不幸福一點的人

我 意識到了自己的一點幸福 可是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珍惜.........


有時候 很難過很難過的 覺得自己是最悲慘的人

覺得這世界似乎有點虧欠了自己

有絕望 有憤怒 有感嘆等等.....


可是

我想 我已經幸福了一點 多一點的幸福了

因為

有很多人 肩膀上扛的是比我重的擔子

有很多人 擔心的是比我操煩的還要煩惱的事情

如果沒有體驗到 也許我們終其一生都無法了解那樣的壓力有多大

看著這麼多的絕望與失望

有時候 心裡會希望著自己能有一種神奇的力量

將一切的煩惱打入看不見的地方

每個人 每件事 都能有好的發展與轉機

這個世界 是不是有一天最好能沒有任何的煩惱與傷心呢?


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也無法預料自己將能做什麼


全國電子有個很好的點 就是它的廣告令人動容

那種告盡世界上中低階級心聲的故事

最新的那一幕

當同學朋友吃喝玩樂的時候

女孩卻在洗車行打工

母親心裡覺得虧欠女孩 給了一句讓觀看的人都不禁心酸的問號句

「你甘會覺得媽媽無路用?」

一句短短的問句

如果是我們 回答會是什麼?


有些人很幸運 生在一個不愁金錢的家庭

他們盡情的逛街 買名牌

他們沒有錯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感恩與孝順而已


有些人也很幸運 雖然不是生在大富大貴的家庭裡 卻也不愁吃穿

他們為了顧及面子 學著逛街 買名牌

他們沒有錯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看到父母的汗水浸濕了衣領而已


有些人是史上最幸運 沒有大富大貴 有時候會愁一下吃穿

可是他們學會體貼親人父母的辛苦

懂得自我成長獨立 知道要好好培養自己的力量

知道未來自己的責任是什麼

他們 是不是幸運的人了呢?


我們看到的 也許是不快樂的生活

可是 不快樂 也許就是讓我們更懂得珍惜快樂的因素

因為 不快樂 所以更能 更想 創造快樂來壓制低氣壓


電視上 偶爾會看到很貧窮的家庭裡 總會有懂事的小孩

上次看大愛台的節目

我看到了一個小男孩才國小而已

就已經擔負起照顧奶奶和家裡事務的責任

看的時候 也許會跟著有一點難過

可是 你卻又不得不會想笑一下

因為 這世上 又多了一個懂事的小孩來當我們的範本了


也許 習慣了無憂無慮的過日子

我很少能夠去好好想想自己應該要學到什麼

甚至是該成長成什麼樣子

因為沒遇過嚴重的困難

所以偶爾還是會忽略要去珍惜與體貼父母的辛苦

我 也許就算已經長這麼大了

還是需要看一看那些比我小 卻比我懂事的小孩

好好的學學



也許是真的長大了

頂嘴後的數分鐘 會開始後悔

賭氣後的數分鐘 會開始討厭自己

也許

一天一天的

今日 要比昨日 懂一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