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 最重義氣的友誼 看似不天真的真真實實天真........


升上國小六年級的那年

第一次 我們這麼難過的.....

班上 那幾個感覺總是懷抱情義的小男孩

帶著一顆氣憤的心

為班上的每一位同學 狠狠地刺破了英文老師的車輪 刮傷了她的車

永遠都記得 被老師抓包的那一天

全班一起被老師罰站

老師....

一邊流著眼淚 一邊責罵著我們的不是

我從來沒看過一個老師這麼為一個班上哭過

我有點傻了

全班鴉雀無聲的看著老師

我們.....一起隱瞞了這事件的發生直到那天.......


也許 我知道老師為什麼這麼難過

我想她不是真的很氣很氣那幾個人犯下的錯

她的心裡清楚地明白他們為什麼而這樣做


那時坐在我身旁的男生 動不動就被那英文老師用「PIG」來罵

一切一切不合理的處罰 莫名其妙的降罪在每個人身上

英文課一到 彷彿一場惡夢的降臨.........


老師 用哽咽的聲音告訴我們應該的道理

拜託了學校的原諒


她 是一個很偉大的老師 是一個好到不會形容的老師

在她眼神裡 她看到了每個人

她喜歡拿著照相機 補捉我們的天真

她習慣溫柔的告訴我們 對與錯的道理


常常 她帶我們到圖書館去看我們喜歡的故事書

常常 運動會塔陪我們一起曬太陽 拍我們運動的畫面

常常 她笑著告訴我們 我們做得很好

常常 她和我們一起大風大雨的經歷

也許 現在看來 不過如此

但 對那時天真的小孩來說 那是一份愛的關懷


她 是一個很特別的老師 很難忘記的老師

當她握著我那小手教我拿毛筆寫好看的毛筆字時

她總是會笑著對你說 加油!


畢業的時候 老師的桌上好滿好滿的花束

香香的花 放在老師的位子上

是說不完的感謝


那一天 跟老師握過的手 看到老師眼中的淚

那天

坐在媽媽的身後

拉著媽媽的背

飛馳過的校園



開始想念老師了..................



黃瓊瑱老師

小小的手 總把她美麗的名字寫得東倒西歪

她喜歡教我們唱徐志摩的作品

最後我們一起唱過那首

「再別康橋」

連彷彿浪子的那幾個男孩 也被收服了.......


雖然他們做的可能是不好的示範

可是

如果跟他們相處過 就會看到他們內心的善良.........


也許

老師就是明白他們的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