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 飄著細雨的午後

騎著半快的車 沿途的風景早已熟悉到 不再新鮮

但 今天 卻特別的 特別的一目 留住了短暫的目光


一個將雙腳 埋在雨後水灘中 獨自玩耍的身影

那應該是他等著親人接送 用來消遣無聊的遊戲吧!

目光早已不知離開那幕多久的我

還在想著.....


曾經 那埋在水灘裡的雙腳 是我的雙腳

曾經 孤單中卻帶著一份 自得其樂的充實感

也許 在人來人往的世界待久了 會讓人想回到最安靜最孤獨的時候

也許 在某種心裡 我 從來就沒愛過 這個(不是一個人)的世界

水灘裡 一步 一步 小心翼翼向前的雙腳

(什麼時候水才會淹緊我的步鞋裡呢?)

我常這樣的問自己

總當水即將淹進步鞋時

等候多久的媽媽就會出現 而我

原本等待的生氣 慢慢地就會轉成好不容易等到媽媽的淚水


小時候 我喜歡問媽媽 (為什麼別的同學的鞋子都會發光 我不會?)

媽媽表面上似乎覺得我很煩

可是過了幾天 她帶著我挑了一雙好漂亮的步鞋

雖然 它一樣是一雙(不會發光)的步鞋

可是 我卻就很喜歡它

那是第一雙 穿著它踩水灘 不會那麼快浸濕的鞋

可是...好像 我等媽媽的時間變長了...........


小時候 我喜歡跟媽媽分享我上學好玩的事

雖然 那些事都不是同學和我一起做的

雖然 那些事都只是我看著別人做的

可是 我還是很開心的 想把它分享給媽媽

因為....我想告訴她

開始有同學做好玩的事給我看 開始我跟他們一起笑


下雨天 我最怕媽媽忘記我放學的時間

因為 我的書包裡永遠不會多記要塞一支傘

看著每個同學離開 空蕩蕩的雨天裡

只有我一個人

伸手接著一滴一滴的雨滴

我總會想 (等到接滿 也許媽媽就會來了吧)

摩托車聲接近 轉頭一盼

媽媽 還是沒有來

總在她來的時候 我生氣的臭著臉 生氣她的遲到

而她 偶爾的買了一塊蔥餅

暖了那嘟嘴的氣


小時候 跟著媽媽奔走動物醫院

想救回家裡養的一隻小狗

我喜歡蹲在旁邊 看著媽媽做事

不管她做什麼



小時候的天真 也許才是換得真正快樂的寶藏


那帶著小狗 跟著媽媽去遊玩的那一天

雖然沒有錢去那種刺激的遊樂園或旅遊勝地

可是卻也一樣快樂


和媽媽一起從火車站出發走到愛河

雖然腳酸的想罵人

可是卻很難得


把媽媽上班地方旁的空地

當作是尋寶地

用盡工具的挖

把美麗的石頭 拿給媽媽 向她炫耀



撿起家一旁 沒人要廢棄的高樓模型

只有幾隻小玩偶

那卻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散步時 媽媽喜歡摘下那葉片吹起陣陣聲音

那是最好聽的旋律



有很多事 也許我們認為我們長大了 不需要她們了


但是


其實還有更多事 是她們需要我們了



下雨了

過沒多少年


那雙踟躕在水灘裡的雙腳 是媽媽的


而 他們 在等著


我們 何時 孝順他們...........






有些事 也許只有遇到了才會明白

但我希望 那些事我們不需要去遇到才能明白





短短三個月的生命

無法想像那是先前還是依然健朗的鄰居阿姨

無法想像小女孩所要面對的(多大堅強)

那是我們都無法想像的

卻是我們所要思考的

她的乖巧 她的懂事 也許讓這樣的事件 遺憾少許的減少



什麼也許都從未替父母想過 做過的我們

如果有一天

是這樣子的



我們



究竟要留下多少遺憾



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