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就要開學了

兩個月的放鬆與散漫

也該收心了

想到一年級就這麼撐過來了

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有人說

大學不被當就不叫上大學了

呵呵~

我想或許有它的道理

但是 我卻沒有那樣的感覺

因為被當

對家裡來說

無非是一項多餘的負擔

而且 可能連唯一能拿獎學金的機會都會錯失

雖然微薄的獎金 可能對家裡的幫助並不大

可是 至少 不要再加重負擔

而且 我也覺得念書是件很開心的事

有時候埋頭苦讀 或許心裡會很鬱悶

但是 當自己真的從中得到了些什麼

又是件很開心的事

跟著身旁的同學

一起努力

一起求進步

感覺

你學到的 不只這些

開學

對一些事來說 是某種無形的壓力

但是

對念書這件事來說 是一個全新的一季挑戰

又要開始奮鬥了

雖然一直念書好像會錯失很多美好

不過

新的一年

會有新的選擇

我想

這一年 應該會跟之前不一樣

給我自己一個莫大的鼓勵

也給大學的同黨一個莫大的祝福

希望

這四年

不要說成就非凡

但起碼

我們的努力

希望

是有成果的



日文雖然追趕的很累
但是 有時候學得很開心
因為 還是有很多好人會幫忙
謝謝你們的指導

從零開始
真不能馬虎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