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 是難得的一次
幸福的過年 很幸福 很快樂 很懷念
想起小年夜那天回去
是親友中最麻吉的堂弟出來迎接
用了一個暗示的口氣 暗示著我受不受得了阿媽住時的痛苦
至於...是什麼痛苦...我想就不多說了...秘密
我笑笑的...也暗示回去...
而每年過年總忙的不可開交的老媽跟嬸嬸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什麼事總淪落在她倆肩上)
圍爐的那天 大夥說了不吃火鍋 要來點特別的
老媽使出全身絕活 和嬸嬸 二伯母
聯手辦了一桌傳說中的「天下第一味」
啊......YES啦....真的超好吃.....
一桌人 聊著玩笑滿飛的話題 好不熱鬧
真希望時間永遠杵在那....(因為回來的親友都很NICE吧)
初一...嬸嬸和老媽怕我們悶笨了
便說著要去看花展....
兩個女人帶著各自一對貝比....
衝呀....殺去溪州和田尾....
看花 吃吃喝喝....等等
突然覺得...人生.....就是在等這樣的快樂
平凡卻滿心歡喜.....
一路上 不停的和堂弟妹 玩拍照...借位拍 自拍..什麼都來
好開心......

初二回娘家...就沒伴了....大家長大都不熟了
只不過...不好意思的賺了新姐夫的紅包....
初三....(雖然滿心不爽)(因為討厭的大伯又回來炫耀了)
但是....還是蠻開心的啦.....
(因為...我拍到超美的表姐)(臉紅紅...超害羞)
和堂弟妹和弟和堂哥....也打了不少局大老二(害我一直罐酒)
(輸得好慘....真的不要喝酒...超難喝的..幸好都倒一口)
大伯辦了十桌...(炫耀)....
結果大家吃吃...拍屁股走人
不用說....又是老媽和嬸嬸的事了....
只好我們四個小幫手也加入這個跑桌 收桌的工作團隊 = =
不過...好玩ㄋㄟ.....
其實換個心態來說......能和堂弟妹這樣邊玩邊做事
再累.......都是種不一樣味道的幸福
收完.....我們四個搭著搭著 去買鞭炮....準備晚上的活動
(我覺得我好像那幾天不是個大學生...而是小學生了)
說真的...初三是個最忙的年假
跑桌完....還去幫堂妹佈置她的新房間
四個人加老媽嬸嬸....翻來覆去 搬來搬去
總算完成.....
像極四個小工友似的.....
忙完後.....大口大口的站著ㄅㄟ中午辦桌留的菜尾
吃得不亦樂乎........(因為我們期待著晚上的煙火秀囉)
我好開心 真的好開心
開心到一種莫名的想哭............
竟然有想住下的心態萌芽.....
那幾天的快樂......是用這些文字說不完的.....
我竟然害怕起長大.....
長大這樣的東西.....有時會帶走一些美好

人的一生中 有些人有些事時常成為心中重要的一角
感覺很奇特 和他們每每的相處 就往往成了重要而不想忘卻的回憶
或許一生中 常會因為一些原因 而少了很多很多伴
但是 我想.........
有些人 絕對不能少 而堂弟妹和老弟 更是不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