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夜裡,想起看過的某齣日劇內有幾句動心的台詞

結果花了將近三、四個小時的時間

反覆聽那句台詞、反覆查字典

我的日文聽力一向很差,單字量也不足夠

所以過去每堂聽力課對我來說,都是一份負擔

很多時候,只是靠著一股想把份內的事做好完成的心態

才勉強交出課程中所需的作業與應付考試

我想我頭髮裡的白髮大概也有幾根是為它而生的吧~^O^

那天夜裡也不例外地,一有覺得想做或該做的事

不完成它就覺得全身不對勁,開始漫無目的的去拼湊這些句子

有時候我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個懶散的人還是個勤奮的人

因為勤奮常常是突然出現的,就像漫畫動畫裡人們的熱情之火突然燃燒般

可是一旦想要懶散,就會甚麼都不想做但心裡卻其實很在乎

最後......還是去做了

記得那夜忙到忘了時間,一看手錶已經凌晨兩點多了

但那幾句短短的台詞我竟還是零零碎碎地,還查不到「自己聽到」的單

後來只有求助於善心網站上網友整理的經典台詞來對照了

很幸運的找到一篇,在幾經一番的修改,總算讓我可以把這份"任務"告一段落

與其說是對日文的熱情,我反而想解讀為是對人生的熱情

執著自己做每件事,實現理想都能懷抱這般地態度

即使偶爾會覺得累,但起碼沒有太多遺憾

人的一生當中,能做到多少事,能實現幾個夢想

很多時候

做一件事,常常也在達到或完成另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