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挑戰自己的心 前往參加某學校的教師甄選

一點經驗也沒有的我 除了忐忑不安之外還是忐忑不安

等待"試教"的過程中 簡直就好像是度日如年般地漫長

一整個下午的"試教"與"口試"下來

被狠狠地叮了滿頭包.......

雖然早有"自己能力還尚不足"的心理準備

但被人直接點出弱點的剎那間 還真是有種想埋掉自己的感覺湧現

但........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如果我是那面試的主管 也想雇用到最有能力的人才

更何況這還是準備要教人的"老師飯碗"

雖然心裡是蠻受傷的 不過收穫也很大

光是從一起前來參加甄選的人們裡面

就吸取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

他們可都是身經百戰的 "準老師"

如果有更多機會 相信他們一定都會出頭

裡頭卻也不乏與自己同所學校出身的前輩

從她與別人的談話中

坐在一旁的我可得到了不少

"別人"總是會在聽聞我們的學校之後

驚嘆加讚嘆

原本我以為這位前輩可能會欣喜若狂

想不到她出乎我意料之外地酷酷地回應一句

{我覺得那只是一種迷思 ~ 就算好也是以前的事了}

哇賽! 我打從心底的佩服這位前輩並且超級同意她

確實.......

我覺得讀哪間學校的意義並不大

一間被別人說得再怎麼好的學校

如果總老是用過期的蠟來擦招牌

久了

招牌還是會掉漆的

而學生要出社會

勢必還是要靠真的的實力

而不是只有哪間學校的學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