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

坐在咖啡廳許久,一旁的人車鼎沸與這邊的安靜形成了對比。

原本專注於文法書上的心與眼 在片刻休息地環視周遭景物時,被一景象所吸引。

一個不知已在何時坐在眼前的中年女人,正接連地享用著從咖啡廳買來的一大袋麵包與甜點。

沒有點任何的飲品,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地一口一口、一個一個地吃著那些麵包與甜點。

這景象...應該是很有趣的,而我應該是在訝異著她的食量而抿嘴偷笑的,

然而....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地有股衝上腦門而促使眼框泛紅泛淚的感觸。

那時...彷彿周遭景物全隱身於黑暗之中而有盞燈光打在她身上般地將我的眼光與專注聚焦於她。

在這個女人身上,好像有種會讓人不由主鼻酸起來的感覺

即便她或許不如我想像般,而是個幸福快樂的人。

但我仍不想否決在她"一個人"的身影下所被觸發的一種"感傷"

"一個人" 在我所身處的咖啡廳裡絕不是個陌生的景象

我和這個所觀察的女人之間,也存在著另一個"一個人"的世界

然而我卻在這個女人身上看到了其他"一個人"身上所看不到的一種....感覺

她的"一個人" 在我的眼中 是"真正的一個人"

她一邊一口接著一口"享用"美食 一邊望著周遭的事物

沒有太多"表情"的眼神和那正吃著美食"動作"著的嘴 在她臉上形成兩個世界。

我無法確定地說 她就是個孤單的中年女人

因為或許在她看似"孤獨"的身影下 其實是個快樂且幸福的靈魂

但 不論她所屬於我想像中的那種 或是其他

這景象 已在我的心裡 寫下一個故事....

順著我的想像 帶點鼻酸的故事....

從看見這個"故事"開始

咖啡廳─

對我而言 如同一個舞台

每天每天 似"流水席"的在播送著各式各樣關於人生的舞台劇

有很多角色 很多故事 在同一時間或接連發生

有一天 也許我們會在這些故事裡面發現

另一個"自己的故事" 又或者 "發人省思"的故事

現在 越來越多的人失去思想 失去思考 失去思念

或許多看過"真人演出"的百態戲劇後

我們能夠學會 

那些一直以來以"沒遇過"為藉口的 "體會"

對我來說  孤獨不是件壞事

  但我卻希望  每個"孤獨身影"的背後

都不要是人與人之間 誤解 排擠 傷害之後的

殘缺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