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裡拿著冰涼的運動飲料,烈日下靜靜地等待著....

綠燈號誌亮起,大馬路上

我和我的影子,如此相似的擺動前進著

快要不認識這個只有影子相陪的自己,

在這個凡事好像都必須活在與別人一起的世界裡....

也不是搞自閉,而是....

不管人們跟什麼樣的人相處,似乎還是永遠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人,永遠都在忘記一件事

只顧著看別人做錯了什麼,而忘了自己做錯過什麼

背包....

最近發現 我的影子也學我背上了個背包

我開玩笑地覺得她活像個登山客

 

一個人登山,和一個人去西子灣是一樣的

孤零零,是人自己想出來的名詞

這世界,或許一開始根本就不存在何謂的孤獨

對我而言......

它只是個更輕鬆自在的世界空間,

ㄧ個人時,

檢討自己,也想想別人

有時候,只獨自一人一分鐘,

也許對於身邊的人事物都有「心」的看法

而不是一直在抱怨與生氣中

當下......

我們或許都很難看出是非對錯

也來不及多為別人想一點

孤獨....或許應該這麼解釋

孤立自己獨自一人,然後其實真正只在乎自己的世界好不好而已

別人......只是用來掩飾害怕

這世界,已經有很多很多人了

所以,或許只是我們要不要改變心態的問題

而不是,一昧地朔造孤獨的憂鬱

這樣....................................

再多的人潮湧擠、釋出善意

也敵不過內心

死不打開的一道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