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是唯一現在能夠稍做休息 看見自己的時候........

課堂上 認識的人不多 是非也自然少了 話題只圍繞在我們的課程

彷彿回到了一年級剛進來的時候

什麼事都不知道 什麼事都不需要知道

儘管有點陌生的環境下 會有點緊張 難免的害怕

但 輕鬆自在的快樂 卻比平常多了一點

我知道 現在就是現在 已經回不到過去

很多事在已經選擇了什麼樣子的路時 就已經注定了什麼樣的結果

而現在的不快樂 也是自己選擇的方式

只能自己消化 自己撫平


曾經因為一句話都沒開口說過 而被笑是個啞巴

那時候覺得難過的這件事 現在卻覺得那樣也無妨

也許........

在這個世界與社會裡 會說話並不會永遠都是一件好事

多說多錯 似乎有它的道理存在


能在星期三的課裡 依著老師的要求演出不同的角色 是種快樂的事

人.... 如果一直都在演一個自己 也許有一天真的會瘋掉(我以自己的觀點來看)

這禮拜可能說個故事表演心情 下禮拜可能表演個醫生等等之類的


當演員其實是種幸福

因為他們可以在只有「一輩子」的人生裡演出「好多人好多輩子」的事

一個人 一輩子 可能只有一個角色

而演員 卻在一輩子裡 雖然只是種表演 卻能去感受不同於自己的角色的一輩子


當觀眾其實也是種幸福

因為他們會從戲劇的世界裡巧合的看見屬於自己的那個角色

看見那角色可能會有的成長過程與人生結局

因而發現自己可能不好的地方 因而可能找到更好的方式繼續向前走


我 不希望自己很有錢 卻希望自己 能擁有一台時光機

因為........我想把這時候學到 發現的真正屬於自己的興趣

為那段回憶做點什麼

留下點什麼..............


來不及做點什麼 來不及留下點什麼

那種遺憾........

不是我們以為已經遺忘了 就會遺忘掉的事


那是個........真的讓我長大的地方

是個........真的會讓人懷念一輩子的地方

即使到了現在.....那時教室裡的味道依舊能夠清楚回味起


在那裡.....國中的叛逆 可以變不見

在那裡.....願意開始用功念書

在那裡.....不知道為什麼地開始知道家庭的重要與媽媽的辛苦

在那裡.....一個人 就做一個人開心的事 一群人 就做一群人開心的事

在那裡.....深深地體會了一件人生裡最大的事


我現在的角色是.........一個很想念以前的淚人

怎麼會淚眼汪汪呢?

因為........

不管再怎麼想念 那過去的是必然不會再回來了

除非........

地球倒頭著轉



現在 我腦海的畫面是..........


那時候覺得很煩的運動會校慶 等著排隊進場的我們 吵鬧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