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聽到有人大罵對方所謂的「不負責」時
我是在想
那..你是否也懂得什麼是負責?

因為...
如果每個人都只對自己有興趣有喜歡的事負責
那 我敢說
這世界上 大概是沒有所謂的「不負責的人」
每個人理所當然的都會對自己所喜歡做的事負責
可是當一遇到自己所不喜歡的事呢?

我也喜歡對自己喜歡的事負責
你也喜歡 他也喜歡
那...怎麼能說別人是個不負責的人呢?

真正的負責
到底是什麼 有誰知道?
或許我也不知道 所以我認為我也不是個負責的人
因為負責 不是只有對自己喜歡做的事去做

我不喜歡說別人不負責
即使沒人做 自己得撿起來做
那也罷了
因為我也不見得在每件事上做到負責
有時一堆事等著自己一個去忙
也會將事情做得有些隨便簡單
這應該也不算是負責

我不喜歡說
因為罵別人的同時
有時也等於是在罵自己
不是嗎?

大家都怕累怕麻煩
所以很少人想去做很麻煩而且自己不喜歡做的事
但是如果別人不想做
那就是別人不負責任
這樣我也覺得有些納悶.....

總之....
我不喜歡聽到有人罵別人不負責任
當那個人在我心裡並也不是個負責的人時
那些話
只會像「黃金」般
令人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