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悄悄地
神秘秘地
祂 黑色大斗篷裡 一聲接一聲地 奸笑 傳出
我 抬起頭 看著祂
寂靜了幾分鐘
祂 終於開口說話了
「嘿!你時間到了,該走了吧!」
我 想了想 有些猶疑著說
「嘿!我還沒交待完呢!等我一些時間嘛!」
祂 不削地哼一聲說
「嘿!拜託,你知不知道我工作的目的是什麼啊!」
我 搖了搖頭 疑惑地看著祂 不明白
「我....跟你又不熟,也..不想熟,我怎麼會知道?」
祂 用手扣扣兩下 敲在我的頭殼上 高昂地說
「嘿!我的工作,就是要讓人什麼都來不及做」
我 睜大眼 驚訝的大吼著祂
「嘿!你有沒有良心啊!這種事你也做得出來」
祂 一付愛聽不聽的樣子
「誰叫你們這些人啊...從來就不珍惜活著的時候」
我 搔搔頭 不太明白的說
「珍惜活著?什麼意思啊?」
祂 舉起鐮刀 用柄又敲了我的頭一下
「你問我?你好意思問我...」
我 搓搓頭說
「要不然勒!我要問誰?」
祂 插著腰 拿起煙斗抽著
「問你們自己啊...人類不是最聰明的嗎?怎麼連怎麼珍惜都不知道」
我 還是不太了解的看著祂
「嘿!可是我看還蠻多人都不知道耶...我...也是」
祂 斜眼瞧了我一眼
「等你跟我走了以後,或許你就會明白,或許別人也會明白」
我 有些猶豫的問
「一定要這樣嗎?」
祂 對著我的臉吐了口煙說
「要不然勒!你們只能這樣....才了解」
「別囉唆了!收拾收拾,走了」
我 望了望人世最後一眼
「嘿!朋友,珍惜身邊的人吧!別在只是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