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輩子中
能遇上一位 恩師 我想已算難得

而我 卻幸運的
在現有生命中 遇見三位
恩師 怎麼說 不是他脾氣好教得好就算恩師 
而是 他能讓命運改變 而是 他無私的付出過

國小 我遇見第一個對我極有耐心的老師─黃瓊瑱
老實說 國小還蠻搞自閉的 不喜歡開口說話 搞得人很憂鬱
而遇見過的老師 不是啞巴啞巴的罵就是不耐煩
直到升上五年級的那年 真的 好像上天派來拯救我的天使般
讓我感動 不只對我 對每一個人 她就是有那份耐心去勸導大家
就連一次大家犯了大錯 幾個小男生 因為不服氣英文老師的跋扈與辱罵
而一時氣不過 去戳破她車子的輪胎 還刻字給她
身為導師的她 難過流淚的樣子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那件事 也因為她的力挺與保護 大家得已平安的唸完書
我想 她是明白大家那時的氣憤的
她的好 我想 在遙遠國度的那位天使 也懂 也知道

國中 嗯..是個男導師─王鵬雄
他的手 真的是有力到一個不行
三年級那年 手心不知道被他打過多少個瘀血
每一次的小考 他總是緊迫盯人
總用一種 「絕不放過我們」的態度鞭策我們
但是 也因為他這樣的緊逼
讓我也得以 考上一間國立的高職
而 雖然看起來 他是兇的不行
但是私底下 卻還是會關心我們
而我 因為父母認識他 他也認識父母
所以 我的「關心」就給他有點多了

高中 是個年輕漂亮到不行的女老師─張淑惠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 對她的印象
老實說 我有高興了很多下
哈哈~沒被年輕漂亮的老師教過 很期待
雖然她在教導學生上 常被受到質疑 就連我也曾質疑過
但是 想想 她也是第一次帶班 當然一切都是現學現賣
而我們更應該 聽話一點 讓她好管教
她常說 我們是很善良的一群孩子
我不太懂 但後來我也許明白 她為什麼會這樣說
這樣的一個班 雖然私下 當然還是會有彼此不悅的批評聲
但是..我想還有很多聲音 是大家不曾聽到的
曾三番兩次就夾在兩邊間的me 
常可以聽到一些 來自兩邊想好卻又拉不下台的話
但是 不愧是高中生
大家的想法都很成熟 也都不是一直惡意的毀謗別人
而是 慢慢地想試著去合好 
我想 這或許也是老師這麼說我們的原因吧!
其實 總似乎感覺的出 她為了管理一個班
所一直不斷的在改變自己的方法
姑且不論方法的有效性 老師總是努力的
而 在她終於可以卸下這份責任 接受大家的褒揚時刻
突如來的意外 似乎也帶給老師很大的打擊壓力
一次和大伙回到學校 聽見學妹對老師喊著「老師又要帶班了呀!」
那時 只聽到老師稍有無奈的回應
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樣的含意
帶班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吧!得替學生處理多方面的事
還得時而接收可能的抱怨
甚至 感受像失去孩子的痛.........


不敢說 全天下的老師都是辛苦的 都是用心的
但是
就我所認識的 這三位老師
我想
只有衷心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