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散文課念到一篇 名為「死的聯想之一」的文章
老師 要我們大家上去分享一些經歷

我說了很多很多 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說出的感覺
差一點 差一點 就控制不了 那想哭的情緒

有時候 真的很討厭死亡這個東西
它把我們所有編織的美夢打碎了
它把我們所有人的心都弄痛了

以前 總不覺得死亡如何
大概只是認為 它恐怖 它不知道什麼時候來而已

可是 現在的我 對於死亡
只有臣服再臣服
因為我知道 我們根本無能為力跟它對抗
只能 在它尚未帶走我們之前
讓自己的人生不留下悔恨

另一名上台報告的同學 是..同校的同學
當她上台報告時 口語間有種哽咽的感覺
雖然不是很肯定
但是 這件事 我想 它不只僅僅只有我們難過
它也帶給其他人無限的感嘆

事情已經過了一段時間
但 它卻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沖淡
反而 更更更加的深刻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都一直努力地 想把他牢牢地記住
深怕 時間 會讓我們遺忘他


今天的這堂課

總覺得些許難過

卻也發現

原來

我們為什麼

要害怕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a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